今年也依旧喜欢你

喜欢明日方舟的大家!!
阿能我可以!
最近在看鬼灭之刃,好好看!
然后目标是善逸嫁!

【明日方舟/攻略】能天使


酱酱——阿能!

先来说一说阿能的厉害之处,再来说我为什么那么喜欢她吧?

能天使,定位为  常规泛用型高频单体狙击

是物理防御低,血量低的敌人的克星。用能天使来清理前期敌人(大部分地图)是非常合适的,更何况她的潜一cost只有13,卡费情况可以忽略,上场率极高,几乎所有需要狙击的地方,都可以上能天使。如果有抛光现象,可以带华法林,空等能辅助能天使的拐。


能天使的面板。



能天使的天赋技能。

精一天赋是非常非常好用的攻速加成(打起来非常舒服),此外没什么可以说的。

精二天赋也非常好,注意,若能天使是场一(第一个上场),那么她的天赋就会固定落在场二身上,相当于常驻技能了。所以阿能战斗的白板属性要比一般干员好一些。不过,更新后的版本,能天使从场上撤退后,天赋效果也会消失(可惜)。




能天使技能。

这一部分,精一技能在与可控性,精二技能又是性能更强劲。本人来说,带三技能更多一些,除了特定需要控制的场合带二技能外。

(以下技能讲解来自明日方舟wiki)

一技能:常驻自动攻击型被动。4级之后sp消耗会减低为4,且倍率提升到145%。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看上去面板很低,实际上由于是3连射的缘故,触发技能的那一枪真实倍率实际要乘3。即1级技能的真实倍率是315%,远远超过了舟游中所有的同类型攻击触发技能。但也同样因为是三连射,对高甲单位时实际打出的伤害会远远低于预期。

二技能:能天使最实用的技能,和1技能一样,触发技能时攻击变为连射且每hit倍率略微提升。由于是持续时间内每次攻击都会变成4连射,因此比起更偏向稳定输出的1技能,这个技能的爆发力要高上许多。技能等级7时单hit倍率提升到110%,消耗降低为39,初始sp为18。专精3时单hit倍率提升到125%,消耗降低到35而初始为25。cd不长,持续15秒。经常一局战斗中可以使用多次。对比3技能,这个技能最大优势在于能够手动触发,因此能够更好的利用技能的持续时间,避免满技能空放的尴尬情况。


三技能:能天使的理论最高爆发技能,4级开始技能发动时会减少攻击间隔(可以视作额外的攻速提升),专精后开始每hit会有少量额外倍率,专精1时为103%,专精3时为110%。理论上对0甲敌方单位时,就算是1级过载模式的一发五连射倍率就已经等同于专精3的2技能扫射模式的一梭子(125%*4=500%)。更不要提4级之后技能发动后还有额外的攻击间隔减少了。但在实战中,由于该技能自动触发的特性,该技能要能在正好的时间打出爆发除了要斟酌让能天使下场的时间之外,还需要敌方刷怪速度的配合。在剿灭中携带3技能长时间战场时更是会看到多次满槽空放。自动触发让这个技能的实用性大打折扣。

除此之外,由于阿能该技能即使专精后对单次攻击的倍率提升也非常有限,因此在应对高甲单位时和技能2的差距也不大(在忽略3技能减攻击间隔的前提下,阿能潜1精2满级满信赖,2、3技能都是专精3的前提下,3技能攻击大于698防的单位时单hit伤害仅有36,5连射仅有180。而2技能此时单hit伤害还有136,4连射伤害为544。等敌方防御达到789点时2、3技能每梭子伤害会再度持平,之后2技能伤害达到谷底41每hit*4=164,3技能略占上风)。

如果不考虑初始SP,且2技能一充能完成就开启,那么专精3时2、3技能的覆盖率分别是30%和33.%。如果有精2白面鸮则分别是35.8%和39%。因此技能覆盖率上差别也不大。

总结,1技能适合有在伤害足够,刷怪数量平稳的图中时携带,2技能适合需要长时间站场且多次爆发需求间隔不定的场合(因为可以手动触发控制技能爆发时间)。3技能则适合算准时间下场打boss/练度碾压(开不开技能都能过)的场合。除此之外,由于阿能的技能全都是低倍率+高hit连发的组合,且本身白值不算高,因此面对高甲单位非常苦手(也就是能天使抛光机之名的由来)。因此在确定关卡中会面对大量高甲单位的场合时,请不要过于期待能天使的输出能力。

总得来说,能天使可以是明日方舟对低甲单位的单体物理爆发能力最强的一位。直到现在也被很多玩家称为“三幻神之一”,非常值得抽取。

好了,该到我吹(?)的时候了。老实讲,我开始玩明日方舟,就是因为阿能啊。在官方pv里对她一见钟情💘这个女人,好有魅力!我爱了!然后,我这个三场测试一次都不知道的萌新玩家,成为了刀客塔。也是足够幸运,在第一次的池子里,阿能来到了我的岛。当时有多开心?大概就是从家里疯狂跑到小区门口吧hhh

然后阿能从开荒陪我到现在的60级,信赖也是第一个满200的。我很喜欢她喊我“leader”喜欢她在战场上的从容自在“像风暴一样碾压过去吧”喜欢她无论输也好赢也好的态度“愿我的弹雨能熄灭你们的苦痛。

銃弾の雨で、あなた達を苦痛から救済しよう。”“胜利的讯息即是甜蜜的福音。好~回去喝一杯吧!

勝利の知らせは甘美なる福音。よーし、帰って飲もう!”最爱的,还是那句啊“老板……不,义人,以手中的这把铳起誓,我将守护您的生命直至万物终结之日。

リーダー……いや、義人よ、この銃に誓って、あなたを最後の審判までお守りします。”好了,我宣布阿能和我结婚了!

她就像是太阳一样...她就是我最喜欢的存在,我向往的模样,我爱的模样。我是一个很难控制情绪的人,稍微差那么一点点,就会情绪崩溃,我总是认为,我的存在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既然以后会死掉,那么为什么不现在去死呢?我为什么活到了现在?我不知道。阿能,她放置时说的那句话,让我的心头一颤。“……主啊,这个人也是我们要拯救的吗?”我,也能被拯救吗?原来我还是能被拯救的啊。从那后,我开始喜欢她,看她的视频,攻略,还有好多好多。我也希望大家都能知道她,都能喜欢上她,如果都不能实现,那就了解她。她的性情并不是那么外向,就像德克萨斯说的那样,被她真正承认的人,很少。她啊,就是外热内冷的典型嘛。超想抱抱她,她的怀抱一定很温暖吧?我的小太阳嘛!

嗯,是这样了,前排表白阿能!




评论(14)

热度(211)